收藏本站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单元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研究成果 科研支撑 人才培养
1 2 3 4 5 6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与交流
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培训班代表团再访生态环境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6-01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月23日,由埃及、巴拿马、多米尼加、斐济、哥伦比亚、莱索托、毛里求斯、孟加拉国、缅甸、南苏丹、葡萄牙、塞舌尔、乌干达、乌拉圭、牙买加、约旦等国家学员组成的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培训班代表团一行40余人参观访问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办公室董孟婷博士首先向来访外宾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在齐嵘副研究员、曹冬博士以及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代表的引领介绍下,代表团成员先后参观了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模拟实验大厅、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公共仪器平台以及中科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代表团对我中心在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态学三大学科方向上的综合科研实力表示印象深刻,对我中心CAS-TWAS水与环境卓越中心与发展中国家政产学研全方位的国际合作关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相关技术培训及人才培养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

  该代表团成员来自哥伦比亚环境保护部、牙买加卫生部、乌干达国家水资源部、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多米尼亚国会、斐济国立大学等政府及科研机构。此次来访,旨在加深对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先进理念与关键技术的了解,同时寻求发展中国家在高速经济发展过程中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策略与方法。

 

                            

 

                                                           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培训班代表团到访我中心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办公室
                                                                                                             2017年5月23日


附件
IMG_4438.JPG

相关文档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金波教授来访
高浓度难降解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成立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电话:010-6284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