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单元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研究成果 科研支撑 人才培养
1 2 3 4 5 6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1-2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由国际水协会(IWA)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国际水协会厌氧专业委员会中国分会(IWA AD China Chapter)联合承办的“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10月17日至20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1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会。厌氧大会共收到论文摘要800余篇,其中口头报告159篇,墙报566篇,同期举行了8个专题研讨会。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王爱杰教授主持,任南琪院士致开幕词,国际水协会前主席Helmut Kroiss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Bruce E. Rittmann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Lisa Alvarez-Cohen教授等国际著名学者就厌氧技术前沿研究热点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钱易院士代表IWA AD China Chapter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厌氧技术的发展现状及前景。

  世界厌氧大会是国际水协会(IWA)重要的系列大型专业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从2015年起改为两年一次),已在不同国家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本届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的主题是“towards A More Sustainable World”(迈向可持续发展)。大会围绕厌氧技术在废水以及固废处理中的政策导向、技术应用和前沿技术,下设了十个专题,16个大会特邀报告。国际水协会厌氧专业委员会中国分会成立于2012年12月,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19余所高校和中科院研究所3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倡导组成。旨在形成我国厌氧生物技术科研与产业的专业联盟,搭建中国与国际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市场转化平台,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技术需求和市场需求,从而推动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向更高层次的技术快速发展。

  会议期间,还邀请国内外参会代表参观了厌氧技术应用的两个典型工程案例,小红门污水处理厂和德青源农业生态园。中外专家与参观项目的技术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并对我国的厌氧新理念和新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

  闭幕式上,Helmut Kroiss院士代表国际水协会高度评价了第十五届厌氧大会,指出这是40年以来规模和水平最高的一次厌氧盛会。他对中国厌氧技术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认为不久的将来中国必将成为推动世界厌氧技术发展的核心力量。

   

  第十五届世界厌氧大会会场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7年10月24日


附件
全景4.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电话:010-6284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