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单元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研究成果 科研支撑 人才培养
1 2 3 4 5 6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与交流
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培训班代表团访问生态环境中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02  |  【打印】 【关闭】  |  浏览:

  2017年4月25日,由斯里兰卡、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摩洛哥、肯尼亚、牙买加、马拉维、加纳、坦桑尼亚、南苏丹、圭亚那、几内亚比绍等国家学员组成的、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培训班代表团一行60余人参观访问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国际合作办公室董孟婷博士首先向来访外宾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来自斯里兰卡的博士研究生Madhubhashini Makehelwala代表中心留学生分享了在中心的学习、工作及生活概况。随后,在曹垒研究员、王爱杰研究员、齐嵘副研究员、曹冬博士的引领介绍下,代表团成员听取了关于水鸟与湿地生态学研究的报告并先后参观了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环境水质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模拟实验大厅以及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公共仪器平台。代表团对我中心在生态环境研究领域的科研实力表示印象深刻,对我中心CAS-TWAS水与环境卓越中心在推动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并对相关技术培训及人才培养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

  该代表团成员来自国家商务部 “2017斯里兰卡水处理、饮用水质量控制体系研修班(厅局级官员)”、“2017阿尔及利亚节能减排管理研修班(厅局级官员)”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援助发展中国家学历学位教育项目(2016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此次来访,旨在加深了解我国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先进理念与关键技术,携手应对发展中国家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生态环境面临的共同挑战。

   


附件
11111.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电话:010-6284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