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单元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研究成果 科研支撑 人才培养
1 2 3 4 5 6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与交流
中-英可持续厌氧生物技术研讨会在中心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12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03日至4日,中-英可持续厌氧生物技术研讨会(Sino-British Cooperation on Sustainable Anaerobic Biotechnology——Waste(water) and Bioenergy Nexus)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功举行。研讨会由中科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和中科院环境微生物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同主办,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杰研究员、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David C. Stuckey教授任会议主席。来自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十余家单位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围绕着厌氧技术前沿、厌氧过程主导的废水处理技术和厌氧能源回收三个议题,邀请了英国帝国理工学院David C. Stuckey教授和陶彧博士,美国斯坦福大学吴唯民教授,清华大学文湘华教授、杨云锋教授和金正宇博士,人民大学张光明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王爱杰研究员、郁达伟博士和蔡伟伟博士,北京科技大学吴川福博士,北京化工大学王雯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林小秋博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就废物/水厌氧生物处理过程的物质、能源转化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具体合作议题。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6109

 

 

 

研讨会会场

 

 

部分会议代表合影


附件
中英2.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电话:010-6284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