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 页 实验室概况 研究单元 研究队伍 承担项目 研究成果 科研支撑 人才培养
1 2 3 4 5 6
当前位置:首页 > 开放与交流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0-04  |  【打印】 【关闭】  |  浏览:

  依据中国科学院院重点实验室管理相关规定以及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实验室现颁布2016年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面向国内外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征集2016年度开放课题。

  一、基本要求

  所申报的开放课题需紧密结合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和保障的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今后5-10年中支撑我国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生物技术及其相关理论与方法,侧重基础、前沿方向研究,鼓励学科交叉,坚持导向与自由探索结合。

  二、2016年重点支持方向

      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发展需求,2016年重点支持的研究方向包括以下内容:

  (1)        环境功能微生物种质资源及功能基因资源发掘

  (2)        环境生物信息大数据构建、挖掘及深度解析方法

  (3)        环境污染生物预警及生物监测新方法与新技术

  (4)        污染物定向生物转化及资源化新原理、新方法、新技术

  (5)        环境污染的梯级净化与生物修复

  (6)        典型物质的复合污染过程以及环境生态效应

  (7)        环境功能材料与污染物强化生物转化

  三、申请人资格

  1.凡是具有博士学位及中级以上职称的国内、外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化学、化工、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均可以向本室申请开放基金课题。

  2.申请人须具有充裕的时间进行课题的研究,项目执行期每年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保证在重点实验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

  3.申请人作为负责人同期在研的重点实验室项目只能有1项,参加项目1项。

  四、关于课题标注及要求

  1.申请者在申请前请认真阅读《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规定,明确责任和义务。

  2.基于开放课题支持完成的研究成果,通讯作者或者共同通讯作者的第一单位必须是“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否则不计入结题指标。

  五、时间安排

  1.申请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课题申请书》,申请书一式3份,寄至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同时提交电子版。

  2.此次申请截止日期:2016年10月15日,过期不予受理。

  3.此次公布课题的执行时间为: 2016年11月1日-2017年10月31日。

  4.课题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审查,实验室主任批准后立项。评审结果将于2016年10月25日前,通知申请者本人及所在单位。 

        以上未尽事宜,按照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解释和执行。

  联系人:范桑桑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物技术楼205室

  邮 编:100085

  联系电话:010-62849155

  E-mail: ssfan@rcees.ac.cn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2016年9月20日

  附件1: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附件2: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试行管理办法

  附件3: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设置合作教授的规定

   


附件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jpg

相关文档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环境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10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清路18号 邮编:100085 电话:010-62849155